密码:

韩启德主席出席北京大学医学部2007年新春团拜会


 

1月24日上午,新落成的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大楼一楼大厅张灯结彩,火红的灯笼映照着所有人的笑脸,北京大学医学部2007年新春团拜会在这里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韩启德出席会议并讲话。韩启德说:“北医是个家,今天我们这个家庭的代表欢聚一堂,其乐融融。”韩启德的一席话为新春团拜会做了精辟概括。韩启德说,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对北大医学部来说,则是要构建和谐北医,这也是“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题中之义。对北医今后的发展方向,韩启德指出,一是要创造人尽其才的机制和氛围,二是要建立教学相长的师生关系,三是要建立融洽的干群关系,四是要建立有机结合的党政关系,五是要加强校北大本部和医学部的融合,六是要加强附属医院的工作,七是在职人员与离退休人员要相互关爱,八是要树立和而不同的根本理念。韩启德强调,青年教师要有自信,教辅人员要有光荣感,行政干部要有职业感。行政要为学术服务,建立服务型机关;教师则要理解和支持行政干部。韩启德勉励大家勇于实践、积极探索、不断进步。

中共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代表北京大学致词。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北大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代表医学部党政领导向大家拜年。团拜会由中共北大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夔,长江特聘学者张毓,北大医院护士长韩祥云分别代表老一辈专家、中青年教师和一线医务工作者发言。团拜会上,北大医学部教职工还表演了文艺节目。

北京大学医学部现任领导、老领导、老专家,北京大学医学部两院院士、市级人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青年专家、各二级单位负责人、机关各部处负责人等参加团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