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贺铿副主席出席凌云县茶文化节开幕式


 

4月22日上午,2007年凌云县茶文化节在国家农业旅游示范点——凌云茶山金字塔景区开幕。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出席开幕式。

上午9时许,茶山金字塔景区门口热闹非凡,身着民族服装的凌云瑶胞吹响唢呐,漂亮的瑶族姑娘将瓜果糖饼敬献到茶圣陆羽像前,富有地方特色、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开山祭茶仪式开始了。在经过献祭、敬茶、鸣锣等程序后,凌云县茶艺艺人高呼“姑娘、小伙子们,采茶喽!”当地茶农纷纷背上背篓上山采茶。在茶农的热情邀请下,与会领导和嘉宾纷纷行动起来,有的加入采茶行列,有的对着茶农按下快门,畅游茶山景,感受茶山情。2007年凌云县茶文化节的一大亮点——“品清茶,话清廉”广西书画名家凌云笔会也同时在该县大茶壶旅游广场举行。来自全广西的13位书画名家挥毫泼墨赞茶乡,并将书画作品捐赠凌云县有关部门。茶文化节上,广西茶叶学会还与中共凌云县委县政府共同举办广西第三届名优茶擂台赛。绿、红、黑、乌龙等4大类63个茶产品在擂台上一比高低,竞选擂主和茶王。广西昭平县将军峰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翠针绿茶、桂林茶科所生产的桂林毛尖绿茶荣获“广西茶王”称号,凌云浪伏茶业有限公司浪伏基地生产的红茶金毫排名红茶类第一,获擂主称号。绿茶类产生5个擂主,黑茶类和乌龙茶类各产生2个擂主,连续3年保住擂主地位的将荣获“广西茶王”称号。文化搭台,经贸唱戏。招商引资是本次茶文化节的一个重大内容。凌云县与广西国峡投资开发公司、隆林各族自治县多金属有限公司、湖南邵东中天产贸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项目6个。项目包括茶叶提炼深加工、锑矿和铁矿加工、农贸市场改扩建等。中国土产畜产进出口总公司、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及福建、重庆、湖南、广东等区内外客商出席项目洽谈会。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丽芬,广西区扶贫办副主任杨宏博,以及百色市和广州市越秀区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