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洪绂曾顾问:拥护十七大,自觉尽责任


有幸列席中共十七大开幕与闭幕式,对大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她对今后一个时期国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在理论与实践上的创新,使我深受教育与鼓舞。我深深感到中国共产党在新形势下有魄力、有办法、有希望。
作为一个民主党派成员,在多党合作政治格局中,在九三学社组织领导下,把个人的政治信念,个人的知识拥有和个人的人生追求,转化为服务于国家和人民的动力与行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复兴中华大业中起着一滴水、一粒沙的作用,既是个人愿望也是应尽责任。
作为一个农业工作者,我从胡锦涛同志报告中得到一个信念,即当前制约国家全面小康社会目标实现的“三农”问题,在中共中央提出“坚持把发展现代农业、繁荣农村经济作为首要任务”以及相应的统筹城乡的重大举措实施进程中,农业化“弱质产业”、农民的“弱势群体”、“农村的落后社会”必将得到根本改造,逐步消除二元经济结构,为全面实现小康、构建和谐社会铺平道路。报告中提到进一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强调消费的拉动作用,强调一、二、三产业协调拉动,强调科技、教育、管理,实现三个转变,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既为现代农业指明方向道路,也为摆脱了传统农业的束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作为一个普通公民,我从报告中提出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化五项新要求,深深体会到符合客观规律,符合人民要求的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不仅提出经济发展又好又快的协调性、政治上保障民权公平正义的民主性、建设覆盖全社会公益文化服务体系和发展文化产业的丰富性、发展包括教育、社保、医疗在内社会事业的公益性,还特别提到建设生态文明,强调在全社会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念,发展循环经济、改善环境的持续性,把生态环境提到人文伦理的高度。这些都是为了构建和谐社会,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永续发展。
总之,中共十七大报告描绘的前景和蓝图不但鼓舞人,激励人而且也是可以操作,必然可以按预期实现的目标。尽管我已年逾花甲,在这美好的社会中既已享受到发展成果,也要为社会进一步公平,可持续发展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