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亮康行动甘肃行”在甘肃省天祝县举行


 

8月7日至8日,“九三学社亮康行动甘肃行”在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举行。由九三学社河北省沧州市委副主委、河北沧州眼科医院院长徐深率领的医疗队为当地30名患者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

“亮康行动”是九三学社中央组织的以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为主要内容,包括义务诊疗、送医送药、健康科普、医疗培训等内容的一项社会服务活动。据了解,自2002年以来,河北沧州眼科医院免费为当地白内障患者施行复明手术累计已达近千例。自2004年开始,河北沧州眼科医院与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一起走出河北,每年去一个西部省份开展助残复明活动,活动所需药品、耗材、医疗器械等皆由河北沧州眼科医院筹集,已经为西藏、四川、贵州等地的农村和贫困地区的200多名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免费手术,使患者重见光明,起到了“复明一个人,幸福一家人,稳定一群人”的良好作用。

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副主委刘林平,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主委赵俊,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副主委王亦凡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