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春节前夕韩启德主席致信慰问海外留学人员


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2006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欧美同学会会长韩启德亲切致信慰问海外留学人员。信中说,“故年随夜尽,初春逐晓生”。在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广大海外留学人员及其亲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信中说,刚刚过去的2005年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经济保持快速健康发展,社会稳定,国际地位日益提高。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中,也包含着广大海外留学人员对祖国的热爱和贡献。广大留学人员已成为我国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推动我国社会进步和民族复兴的一支重要力量,成为我国与世界各国友好交流与合作的使者。在过去的一年里,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各项工作也取得了很大进展,与广大海外留学人员和留学人员团体的联系和沟通更加密切,合作不断加强。在此,我谨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信中说,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中华民族正站在实现伟大复兴的新的历史起点上。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征程上,国家需要大量人才,这为广大留学人员提供了施展才华、报效祖国的大好机遇和广阔舞台。希望广大莘莘学子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与时俱进、发愤学习;为国服务、建功立业;心系祖国、热爱祖国”的要求,把自己的前途与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凝聚力量,奉献才智,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为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建言献策,为祖国的建设和民族的复兴做出贡献。

信中指出,在新的一年里,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工作也面临着进一步创新与发展的大好机遇。我们要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十一五”规划中提出的“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完善体制机制,促进社会和谐”的要求乘势而上,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努力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成为党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党和政府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成为留学人员之家。
  信中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天涯共此时的美好时刻,我们十分惦念在海外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留学人员。热忱希望大家常回家走走,多回家看看;盼望着与你们共叙友情、亲情、中华情;期待着与你们共谋发展大计,共铸明日辉煌。
     信中最后祝愿广大留学人员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有成,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