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发出通知要求发挥优势做好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工作


九三学社中央2月3日发出通知,要求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积极投入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工作。

通知说,今年以来,我国南方部分地区出现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大,给受灾地区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特别是交通、电力、农业、供水、通讯造成严重影响。灾情发生后,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研究灾情,部署做好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工作。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临灾区视察,各地各有关部门行动迅速,果断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受灾地区的广大九三学社社员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不畏严寒,坚守岗位,不怕困难,顽强拼搏,舍小家顾大家,为夺取抗灾救灾的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展示了九三学社社员的时代风采,树立了九三学社良好的社会形象。奋战在抗灾救灾第一线的九三学社社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说明,他们无愧于九三学社社员的光荣称号。在此,九三学社中央向他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通知指出,做好当前的抗灾救灾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关系到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关系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社各级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做好组织发动工作,进一步发挥我社优势,为夺取抗灾救灾工作的胜利做出应有贡献。

通知指出,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决策和部署,把抗灾救灾工作作为当前我社的一项重要任务。为抗灾救灾贡献力量,是九三学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必然要求,是全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的重要责任。全社同志特别是社的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做好强降温降雪天气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抗灾救灾的工作之中,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全力以赴、争做贡献,坚决打好抗灾救灾这场硬仗。要把抗灾救灾作为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使广大社员在参与抗灾救灾过程中,更加坚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信心和决心。

通知指出,灾区的各级九三学社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当地中共党委和政府关于抗灾救灾的各项措施,动员和鼓励广大社员积极投身抗灾救灾第一线,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要充分发挥我社科技方面的优势,深入开展调研,加强对低温、雨雪、冰冻、大雾等灾害的监测预报预警研究,为中共党委和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积极提供技术指导,为受灾群众灾后重建、受灾地区农业复产献计出力。全社各级组织要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传统美德,万众一心、和衷共济的中华民族精神,以多种方式向灾区伸援手、献爱心、送温暖,努力形成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通知指出,九三学社各级组织要通过多种途径宣传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抗灾救灾的一系列决策和部署,宣传各地各部门为抗灾救灾所做的巨大努力,宣传抗灾救灾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深入细致做思想引导工作,使广大社员和所联系的群众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增强战胜灾害的信心。要关心受灾社员,实地了解他们的生产和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意见和要求,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维护社会的团结和谐。要及时宣传抗灾救灾中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弘扬广大社员团结友爱、互助奉献的精神风貌,为夺取抗灾救灾的全面胜利而努力奋斗。

通知最后要求九三学社各省级组织将开展抗灾救灾的有关情况,战斗在第一线社员的典型事迹及时报九三学社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