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建设良好的国际舆论环境”


 

1月19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央邀请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赵启正以“建设良好的国际舆论环境”为题为“九三讲堂”主讲了第一课。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出席讲座。讲座由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主持。

赵启正以清晰而生动的语言、大量鲜活的事例从政治、军事、文化、经济及舆论环境等方面阐述了国际舆论环境的重要性,介绍了国际舆论环境中的中国以及在西方反华势力对我国进行“西化”、“分化”战略下我国应采取的对策,深入系统地介绍了党和国家对外宣传工作的指导思想、方针原则,强调了当前形势下向世界说明中国和怎样说明中国等问题。讲座引起一阵阵热烈掌声。讲座结束后,赵启正就我国对外新闻宣传上的特点、不同文化差异等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讲座反响非常热烈,与会人员大获裨益。

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徐国权以及九三学社中央和社北京市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九三学社中央各专门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成员和部分在京社员120余人聆听了讲座。

 “九三讲堂”是由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主办,邀请社会各领域著名专家学者主讲的精品讲座,每1-2个月举办一讲,旨在拓展广大社员的学术视野,激发机关人员的学习热情,提高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能力水平,扩大九三学社的社会影响。

(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