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韩启德主席表示九三学社将尽力推动“九绵合作”


2月20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听取“九绵合作”情况介绍并讲话。

韩启德说,近年来,绵阳发展很快,国家也很重视,建设科技城的思路清晰,这其中最大的问题是人才。绵阳的发展模式与北京、上海不同,企业科技自主创新的思路要进一步深入研究。绵阳的企业应该既是自主创新型,也是劳动密集型。“九绵合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得到国家有关部委的肯定,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在推动绵阳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九三学社将尽自己的力量为绵阳引进技术、人才与项目,推动绵阳经济社会的发展。韩启德还仔细询问了绵阳一、二、三产业的比重、科技成果的转化率、科技成果转化为产品后的市场、城市规划等问题。

贺铿说,绵阳应抓住“两会”、“十一五规划”的机遇,在考虑成本的前提下,以企业为主体,加快自主创新;结合绵阳的实际,认真研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城镇化、劳动力转移之间的关系,争取早日实现全面小康。贺铿表示,九三学社在“九绵合作”中,可以多做一些工作,加大参与力度,促进东西部九三学社地方组织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绵阳经济社会向前发展。

会议由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徐国权主持。中共绵阳市委副书记薛康介绍了绵阳科技城建设与“九绵合作”情况,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宣传部、社会服务部、绵阳市政协、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