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陈抗甫常务副主席出席九三学社中央全体机关干部会议并讲话



2月28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部署。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抗甫说,春节已经结束,有必要对今年的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和明确,使各项工作尽快进入具体实施阶段。因此,必须进一步动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使大家振奋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陈抗甫说,要立即启动“主题”常委会的筹备工作,参政议政部要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农民增收、推进医疗卫生事业改革等三个方面课题,尽快拿出调研提纲,下发全社地方组织。今年的换届准备工作相当繁重,组织部要做好测算分析工作,提出推选人选名单,起草换届工作文件,提交10月份的常委会审议。对于各部门相继召开的工作座谈会,陈抗甫要求加强协调沟通,做好会议准备工作,切实取得实效。此外,陈抗甫还对社务工作会、全委会和机关建设提出了要求。

陈抗甫通报了今年中共中央准备举行的各项活动。他说,今年中共中央将在适当时机召开第二十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我们应加强理论和政策调研工作,并作好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准备。陈抗甫指出中共中央2月8日颁发了《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这是人民政协成立50余年来颁布的第一份指导人民政协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其中对如何在人民政协中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作用进行了明确,九三学社各级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以切实发挥自己的作用。陈抗甫说,今年还要举行中共成立85周年、红军长征70周年、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纪念多党合作“八字方针”发表50周年以及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等活动,机关要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陈抗甫在会上还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的工作准备情况以及有关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废统”的有关问题,要求机关工作人员要关心时事,提高政治敏锐性,与中共中央保持一致。

为推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民主化,会议结束时按照《公务员法》的要求对符合晋升上一级职务的6位同志进行了民主测评。

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徐国权主持会议。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