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7名社员获华夏英才基金支持出版学术著作


近日,华夏英才基金第九批支持非中共专家、学者出版学术著作仪式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九三学社社员王树海所著《先进陶瓷的现代制备技术》、刘丽丽所著《绿色微生物肥料的生物学及生产技术》、刘孟军所著《枣疯病》、牛广明所著《临床比较影像学》、田纪春所著《谷物品质测试理论与方法》、郑粉莉所著《水蚀过程及其预报模型》、熊黑钢所著《新疆绿洲可持续发展研究》等7部著作分别获得华夏基金支持,总计获得支持金额27.8万元。

此次获得支持的53部学术著作,学科门类广泛,时代特色鲜明,其中有不少涉及前沿和新兴学科,在支持地域上体现了对西部地区的倾斜。

华夏英才基金是1997年在中共中央统战部和有关部门支持下设立的专项基金,旨在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中有代表性、有影响的高级专家、学者,特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和科教文卫等领域以及海外归国留学人员中的中青年杰出人才出版学术著作,开展科学技术、文化艺术研究,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科技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华夏英才基金自1997年启动以来,已有近500位非中共专家、学者获得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