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隆冬的北京北风凛冽、地冻天寒。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却涌动着爱心汇成的一股股暖流。

今年我国部分地区遭受地震、台风、洪涝等严重自然灾害,给灾区群众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影响,部分城市低保户、农村贫困户的生活也面临一些困难。为此,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近日就在中央部门和单位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做出重要批示,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及时做出相关部署。九三学社中央立即发出通知,紧急动员,迅速布置。正在外地考察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迅即打回电话带头捐款1000元。12月14日上午10时,九三学社中央机关第二会议室,宽大的投影幕布上显示着“送温暖 献爱心”几个醒目的大字。在《爱的奉献》的乐曲声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贺铿、邵鸿,秘书长徐国权率先垂范,捐款捐物。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工作人员及其所属民主与科学杂志社、学苑出版社和学苑音像出版社的全体员工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同志们或提或抱,把一件件洗得干干净净、包裹得整整齐齐的衣被送到捐助点,出差在外的同志委托他人送来捐款和衣物。大家踊跃捐款捐物,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沈丙吉、王世义、沈燕锦等离退休老同志也冒着刺骨的寒风来到机关捐献了款物。50元,100元,200元,500元……,一笔笔捐款、一件件棉衣、一床床被褥,凝结着九三学社中央及其所属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的浓浓深情。截止到12月15日,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共收到捐款7680元,棉衣被190件。

同志们纷纷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扶危济困、为国分忧是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一定要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政府的关怀,让灾区人民体会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