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各级组织纷纷为印度洋海啸灾区献爱心


 

印度洋强烈地震引发的大规模海啸,给东南亚、南亚和非洲的许多国家带来严重灾难。灾难牵动着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的心。连日来,天津、吉林、上海、浙江、福建、广西、四川、贵州、甘肃、江西等地的九三学社组织先后开展了为海啸灾区捐款活动。大家纷纷解囊献爱心,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广西九三学社社员、81岁高龄的书画大师帅立志老先生在凛冽的寒风中,亲自手捧捐款箱到群众中募集善款,成为广西红十字会有史以来最年长的志愿者,其情景感动了很多过往行人。一些出差在外的社员得知情况后,立即打电话请人帮助把钱先垫上。一部分退休职工得知捐款活动后,急忙托人捎来了自己的那一份。更多的九三学社社员和机关工作人员不求名,不为利,默默地将自己的捐款投入募捐箱中,体现出崇高的精神境界和人道主义精神。据不完全统计,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仅九三学社省级组织机关就有300余人参加了募捐活动,总计捐款2万余元。

这笔饱含着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深情的捐款将通过中华慈善总会送到受灾国,帮助那里的人民战胜困难,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