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同心携手 共创辉煌


9月的北京,暑热渐退,秋高气爽。9月3日前后,纪念九三学社建社60周年活动推向了高潮。9月6日晚,九三学社中央在北京京西宾馆举办了大型文艺晚会《携手共创辉煌》。九三学社中央领导与全国各省级组织负责人、受表彰人员代表和部分在京社员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晚会在一曲喜庆的民族歌舞《欢庆秧歌》中拉开帷幕。九三学社省级组织选送的歌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吐鲁番的葡萄熟了》、《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和《我和草原有个约会》唱出了九三学社社员对伟大祖国的赞美与讴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向往。京剧《毛泽东诗词??咏梅》、歌舞组合《一曲难忘》让观众回想起九三学社与共产党风雨同舟,为建立新中国共同奋斗的历史。二胡独奏《赛马》激昂的旋律使社员们异常振奋。扬琴独奏《喜讯》说出了九三学社全社上下的共同心情,社员自己创作的歌曲《森林雨》、《日光岩的传说》,中国煤矿文工团的演员们还带来了相声、杂技和舞蹈。一个个精彩的节目热情歌颂了九三学社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围绕发展参政议政,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献智出力的信心和决心,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这难忘的日子里,人们没有忘记九三学社老前辈,没有忘记为祖国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晚会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深情地将一束鲜花献给了第十届九三学社中央主席、第十一届九三学社中央名誉主席、著名医学家、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资深院士吴阶平。当吴阶平与韩启德的手紧紧握在一起时,全场顿时响起了长时间的热烈掌声。晚会还向为我国“两弹一星”的成功发射做出了巨大贡献的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物理学家程开甲先生,九三学社创始人许德珩之女、“两弹”元勋、中国科学院院士邓稼先的夫人许鹿希女士敬献鲜花。晚会主持人现场采访了经历坎坷,备受磨难,但仍然丹心报国、矢志不渝的九三学社中央名誉副主席黄其兴。黄其兴的一席肺腑之言,使大家深受感动。著名材料学家卢柯和三位女科学家卢光?、王撷秀、王弭力在掌声中登上了舞台。他们的魅力来自高尚的人格和科学研究的丰硕成果,他们展示的是科技工作者的辛勤耕耘,是九三学社社员对祖国的爱、对人民的情。 “曾走过严寒,我们更热爱那春天;曾越过坎坷,我们更坚定信念。那长路无言,见证了我们的忠诚;那岁月如歌,记载了我们的奉献。民主与科学,飞扬的旗帜阳光下灿烂;振兴我中华愿祖国锦绣大地春光无限……”

晚会结束后,韩启德等九三学社中央领导上台与演员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