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王志珍、邵鸿当选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


12月8日下午,九三学社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增选中央常委、副主席。本次选举为等额选举。会议首先通过了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然后进行依次投票。当总监票人宣布王志珍当选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副主席,邵鸿当选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王志珍、邵鸿分别走上主席台同与会委员见面并发表感言。

王志珍,女,1942年7月生,江苏吴县人,汉族。2002年10月加入九三学社。现任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九三学社中央院士委员会委员。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会员,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会员。

王志珍在国内开创“帮助蛋白质折叠的生物大分子――分子伴侣和折叠酶”的研究领域,是国家攀登项目、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中国科学院重点项目的学术骨干,在蛋白质折叠、折叠酶和分子伴侣,胰岛素A、B链相互作用及重组等研究中做出重要贡献。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两次),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二等奖,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导师奖(两次)和“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荣获“第三世界科学院2002年基础科学奖(生物学奖)”、2005年“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生命科学奖)”,被评为中央国家机关“巾帼建功”先进个人、中国科学院第二届“十大杰出妇女”。发表研究论文和综述论文100多篇,被引用约900次。

邵  鸿  男,1957年11月生,辽宁盖县人,汉族。2002年5月加入九三学社。现任南昌大学副校长、江西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教授。九三学社第十一届中央常委,第五届江西省委主委。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第九届江西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中国历史学会理事,江西省历史学会会长。江西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

邵鸿长期从事中国古代经济史、社会史、军事史和江西地方史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曾接替谷霁光先生主持完成国家教委重点社科研究项目《中国兵制史》的研究和编写,参与多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书籍的编写工作,出版专著3种,与他人合著专著多篇,在国家和省级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多篇,曾获江西省青年社会科学优秀论著二等奖,江西省教委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三等奖,江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王志珍、邵鸿当选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进一步加强了九三学社中央的领导力量,改善了九三学社中央领导班子的结构。

会议由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谢丽娟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副主席洪绂曾、金开诚、闵乃本、谢丽娟、冯培恩、贺铿,九三学社中央委员193人出席会议并参加投票。来自九三学社各省级组织的扩大人员和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