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山东省副省长蔡秋芳同志逝世


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山东省委主委,山东省副省长蔡秋芳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5年9月17日15时56分在济南逝世,终年49岁。

9月21日上午,蔡秋芳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济南殡仪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书记王乐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姜春云和全国人大常委会、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统战部、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分别发来唁电或送花圈,对蔡秋芳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对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中共山东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济南军区、山东省军区、山东省武警总队的领导韩寓群、姜大明、赵春兰、尹凤歧和住济全国人大常委李春亭、住济全国政协常委韩喜凯,一些在中央部门和外省工作的领导同志,山东省和部队的老同志、省兄弟区市的代表、省直机关党政干部、省兄弟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各市和各界群众代表,蔡秋芳同志的生前友好和原籍潍坊市及高密市的同志等2000余人前往殡仪馆为蔡秋芳同志送别,并对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

正在国外访问的中共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发来唁电,对蔡秋芳同志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对其亲属表示诚挚慰问。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刘应明、闵乃本,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主委郑楚光、青海省委主委宋彭生、陕西省委主委刘石民、上海市委副主委郑祖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藩蓓蕾和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天津市委、河北省委、辽宁省委、吉林省委、黑龙江省委、上海市委、江苏省委、浙江省委、安徽省委、福建省委、江西省委、河南省委、湖北省委、湖南省委、广东省委、广西区委、海南省委、重庆市委、四川省委、贵州省委、陕西省委、青海省委、宁夏区委、新疆区委等分别发来唁电,对蔡秋芳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对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主委陈心昭,江苏省副省长、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张桃林,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主委袁汉民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到殡仪馆为蔡秋芳同志送别。

蔡秋芳同志患病和住院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分别打电话或委托专人看望慰问蔡秋芳同志,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专程从北京赶到医院看望蔡秋芳同志,山东省领导、老同志先后到医院或家中看望蔡秋芳同志。

(林寿先 岳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