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召开2005年度工作总结会


           

1月25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召开2005年度工作总结会,盘点去年工作,部署今年的主要任务。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会上讲话。韩启德说,在过去的一年里,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建设取得了较大进展,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团结一致,奋发进取,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韩启德对九三学社中央机关2005年度考核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谈到2006年的工作时,韩启德提出四点希望:一、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按制度办事;二、健全民主集中制,营造一种既有集中又有民主,既有纪律又有自由,既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的工作氛围;三、维护团结,努力构建一种和而不同、亲切友善的人际关系;四、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境界。韩启德希望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发挥积极性,在本职岗位上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和能力。

受九三学社中央主席办公会议的委托,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对2005年机关工作进行了总结。陈抗甫说,一年来,在主席办公会议的领导下,九三学社中央机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为核心,以加强机关综合能力建设为重点,努力完善工作机制,机关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一是为履行参政党职能服务迈出新步伐;二是为加强自身建设服务取得新进展;三是综合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取得新成绩;四是党社工团组织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总结一年的工作体会时,陈抗甫说,做好机关工作必须要增强学习意识、服务意识、协调意识和全局意识。

陈抗甫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九三学社中央机关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与所面临的形势和肩负的任务相比还不相适应,特别是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上还有较大差距,在改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还要继续努力。陈抗甫指出,2006年九三学社中央机关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和5号文件精神,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机关各项工作,以实施公务员法为契机,大力加强机关建设,着力提高办文、办会、办事的能力,开拓创新,团结奋进,努力开创机关各项工作的新局面。要重点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抓理论学习,增强自身素质;二是抓能力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三是抓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四是围绕三个重点,建设机关文化;五是突出工作重点,抓好九三学社中央“主题”常委会、第三次全国社务工作会、社十一届五中全会和全社贯彻落实公务员法工作会议等几件大事。陈抗甫希望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扎实工作,锐意进取,把九三学社中央机关的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在总结2005年度考核工作时,陈抗甫说,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把此次考核作为贯彻落实公务员法的实际行动和加强机关建设的大事来抓,比较顺利完满地完成了考核工作。陈抗甫指出,这次考核有以下三个特点: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比较严密;二、严格考核程序,充分发扬民主;三、态度比较端正,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陈抗甫对今后的考核工作提出了希望,并宣布了考核结果。经各部门推荐、主席办公会议审定,王文英、王金茹、石勇、闫士萍、张红喜、李胜男、陈东晓、周群英、侯艳华9人被评为机关优秀公务员;毕元元、滕荐伟2人被评为机关优秀职工。

会议由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主持,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