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韩启德主席致信祝贺香港汉荣书局“优秀学生奖励计划”颁奖大会


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致信祝贺香港汉荣书局举行的“优秀学生奖励计划”颁奖大会。信中说,“由汉荣书局组织的‘优秀学生奖励计划’历时一年,今天举行颁奖大会,我谨向获奖的青年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汉荣书局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景宜先生、总经理石汉基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

韩启德在信中指出,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文明历史的国家,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极具凝聚力、熔铸力和生命力,对世界历史的发展和人类文明的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是凝聚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源泉。韩启德高度赞扬了石景宜和石汉基先生长期以来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的无私奉献,充分肯定了汉荣书局适应香港青年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和国情历史的认知需求,举办的“优秀学生奖励计划”活动。韩启德认为,通过此次活动,必定能促进广大香港青年学生深入了解祖国悠久历史,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国家民族认同,增强爱港爱国之情,为香港的繁荣和谐贡献青春才华。

韩启德在信中对香港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香港青年是香港的未来和希望。香港的前途是同祖国的前途联系在一起的,香港青年的前途也是同祖国的前途联系在一起的。青春只有在为祖国和人民的真诚奉献中才能绚丽多彩,人生只有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才能闪闪发光。韩启德衷心希望广大香港青年学生不但要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积极与内地青年开展交流,身体力行地认识祖国的锦绣风貌和秀美山川,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了解国家改革开放以来经济、文化、教育和科技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在继承民族传统文化和学习人类先进文明成果中掌握真才实学,成长为有益于香港繁荣稳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一代青年。

香港“优秀学生奖励计划”活动,是汉荣书局有限公司为庆祝创业35周年,本着“取诸读书人,用诸读书人”、“阅读图书,了解祖国”的精神,以奖励于2005年参加中学会考或高级程度会考而考获优异成绩的同学。

汉荣书局1970年成立于香港,一直专注于经营中学、预科和大专的课本及参考书的销售。经过30多年的不断发展,汉荣书局现已成为香港最具规模的教科书书局之一。其间,曾策划出版全面介绍中国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国防、科学等各方面情况的《中国全方位透视》丛书,倍受到社会关注和重视,成为香港推动国民教育的重要书籍。汉荣书局董事长石景宜、总经理石汉基是香港著名爱国人士,他们怀着“赠书报国”的志向,先后向海峡两岸捐书近600万册,为祖国的文化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