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韩启德主席率欧美同学会代表团访问香港


2006年1月14日-1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欧美同学会会长韩启德率欧美同学会代表团赴香港出席中国高等院校香港校友会联合会成立10周年庆祝活动。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冯长根,中央统战部副秘书长、六局局长林智敏参加了此次活动。

1月15日晚,中国高等院校香港校友会联合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10周年会庆暨第四届理监事就职礼。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中联办副主任李刚,外交部驻港副特派员解晓岩,香港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前律政司司长梁爱诗,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全国政协常委余国春、陈永棋,凤凰卫视主席刘长乐,全国人大港区代表林广兆,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冯长根、中华海外联谊会副秘书长林智敏等作为主礼嘉宾出席庆典仪式。来自香港社会各界的代表及高校联62个校友会的代表近千人出席晚会。韩启德在晚会上致贺辞,并向高校联赠送了“校友牵手、紫荆花香”的贺匾。

在港期间,韩启德先后与香港大学医学院、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师生座谈,参观了香港医学专科学院、香港圣工会护养院等,并分别会见了香港汉荣书局董事长石景宜、香港专业联盟主席梁振英等香港知名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