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韩启德主席出席欧美同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并讲话


欧美同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12月1日至2日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欧美同学会会长韩启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分两大议程进行,即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召开欧美同学会五届三次理事会。
  韩启德要求全会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理清思路,明确工作方向;以求真创新、不断进取的精神,有效地履行工作职能,深入地开展留学人员工作,发挥留学人员组织、留学人员独特的优势,为实施中央政府人才强国战略,为实现“十一五”规划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韩启德强调,在新的一年里,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凝聚海内外留学人才,发挥该会高知识结构性的优势,把广大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上来;要围绕国家“十一五”规划,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党和政府的助手作用;要努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行职能、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及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和部分省市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代表应邀与会,100余位理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