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2005经济论坛”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举办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出席会议并作了经济形势报告。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张化本就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的要求和特点发表讲话。

九三学社中央经济委员委员耿和荪、刘中、雷艺君、李薇、刘平、李友元、缴远分别就“关于建立政府扶贫资金外部监督和社会问责制的建议”、“关于加强证券机构监管能力建设问题的建议”、“关于加快采购工程咨询服务制度建设的建议”、“关于建立国企改革产权市场促进基金的建议”、“我国消费现状和发展问题”、“我国银行业混业经营与分业监管问题”、“关于利用信息技术推动信用体系的建议”做了演讲。九三学社北京市经济委员会委员何晓群、九三学社北京市城市建设委员会委员刘权、九三学社经济支社委员蒋先玲、王静、九三学社西城区委委员仲伯俊、九三学社丰台区工委副主任刘颖、九三学社金融支社委员刘中分别以“6西格马与企业竞争战略问题”、“关于调整首都行政区划,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建议”、“市政债券的可行性与北京市城市基础设施的发展”、“关于外来农民工现状调查和政策建议”、“关于加快淮河防洪治理工程的建议”、“我国应理性应对税收国际竞争的挑战”、“建立多层次政证券市场体系,迎接后WTO期的证券业开放”为题作了演讲。 论坛由张三力、缴远、邵源共同主持。

九三学社中央顾问洪绂曾,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徐国权,九三学社中央研究室副主任岳庆平,九三学社北京市城建委、九三学社北京市朝阳区委、西城区委、丰台区工委,九三学社金融支社、中咨公司支社和经济支社等单位共80余人参加会议。 12月29日,九三学社中央经济委员会和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经济委员会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联合举办“2005经济论坛”。本次论坛旨在总结九三学社中央和北京市委一年来经济领域参政议政成果和进展,为九三学社中央和北京市委参加明年“两会”提供提案、建议和信息,更好地整合北京地区九三学社组织经济领域的业务骨干和力量,进一步提高其整体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