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向印度洋海啸灾区捐款


 

印度洋强烈地震引发的大规模海啸,给东南亚、南亚和非洲的许多国家带来严重灾难。灾难无情人有情。九三学社中央领导、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所属事业单位心系灾区,情系灾民,立即在机关开展了捐款活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率先捐出了1500元。机关工作人员也纷纷解囊。近几年招录进入机关工作的新同志,虽然工资不高,但他们也把平时省吃俭用的钱捐了出来。他们说得好,“尽管我们收入不高,又与灾区远隔万里,但是我们有一颗火热的心。我们要弘扬中华民族团结友爱、见义勇为、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尽上一点绵薄,献上一份爱心。” 退休职工董建宇得知机关组织捐款后,急忙托人捎来了100元。20元,50元,100元,500元……一张张人民币一双双手,在数九寒天汇成了一股暖流。在短短的2天时间内,共有113人参加了捐款,总计捐款13750元。

这笔饱含着九三学社中央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深情的捐款将通过中华慈善总会送到受灾国,帮助那里的人民战胜困难,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