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陈抗甫常务副主席参加九三学社天桥区基层委员会组织生活


8月13日,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来到九三学社济南市天桥区基层委员会,参加组织生活。

陈抗甫在座谈中对天桥区基层委员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参加这样的基层组织活动,过过社员生活感觉很好,这次活动组织安排得非常棒,是我所参加过的基层组织活动中最有特色、最有亮点的一次。”他认为,九三学社天桥区基层委员会开展的活动具有6个方面特点:一是领导班子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是一个非常团结和具有较强战斗力的领导班子。二是基层组织活动把参政议政作为重要内容,围绕中共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通过参政议政来体现民主党派自身的价值。三是以制度建设为保证,建立了每月例会制度、班子成员联系社员制度、社员管理服务等制度,实现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四是注重抓好组织机构建设。五是基层组织活动事在人为、贵在活动、重在推动。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社员的凝聚力。六是与中共党委的关系和谐,促进了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陈抗甫在讲话中还对九三学社济南市的基层组织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基层组织要着力凸显教育、议政、管理、服务四个职责的发挥,重点在激发活力、凝聚力量、推动发展、促进和谐4个方面发挥作用。在与社员互动交流参政议政工作体会时,陈抗甫说,参政议政工作是搞好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利载体和重要形式,每名社员都是主体,成果也要强调转化;要服从服务于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并且要突出抓好载体的实际作用;要利用好政协的平台,发挥好参政议政职能;要建立激励机制,采取物质奖励、荣誉证书、推荐明星社员、给社员所在单位中共党委反馈情况等各种形式,不断推动基层组织的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天桥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天桥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郑刚对陈抗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汇报了九三学社天桥区基层委员会组织建设与参政议政工作的情况。与会社员集体学习了胡锦涛同志的最新讲话精神,九三学社中央、山东省委和济南市委的有关会议精神以及中共天桥区委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等。陈锐、王文峰、孟一贞、王琼瑛、王海霞等社员相继发言,对今年调研课题提出建议。

活动开始前,中共济南市天桥区委书记张辉,天桥区区长王建军,天桥区政协主席舒孝堂,天桥区政协副主席、中共天桥区委统战部部长刘建良等拜会了陈抗甫。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副主委王志玉、郭新民、秘书长林寿先,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主委刘梦海,副主委李景全、段青英、秘书长陈宁宁等一同参加活动。(汪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