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全国政协新闻办组织相关新闻单位就提案工作采访九三学社中央


为了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关于加强对政协提案宣传工作的指示精神,1月24日,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网、人民政协报和中国政协杂志等5家新闻媒体赴九三学社中央,围绕参政议政工作的有关问题,对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张化本进行采访。

贺铿首先从加强提案工作,发挥参政党作用对九三学社的提案工作做了介绍,着重介绍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抓好提案选题、体现自身特色,加强提案资料的基础性研究、搞好横向联系,实行上下互动、重视九三学社界别的作用以及加强组织领导,重视提案工作队伍建设等5个方面的体会。

张化本介绍了海水资源利用、知识产权保护、企业自主创新、住房保障、“三农”问题、社会保障以及食品安全等相关提案、建议的形成过程及经验体会。

贺铿、张化本还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全国政协新闻局局长张敬安表示,九三学社中央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并取得了突出成绩,收到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后,全国政协宣传部门要加强对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的宣传力度,努力为加强和完善我国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