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陈抗甫常务副主席在济南市做专题报告


 

8月12日至13日,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赴九三学社济南市委调研并作《加强参政党建设 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的专题报告。

陈抗甫在报告中从中共中央领导高度重视九三学社的意见建议入手,阐述了新时期参政党扎实有效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从当前九三学社发展所面临的搞好政治交接,提高参政党履行职能和发挥作用的能力两大历史性课题,阐述了九三学社中央在换届以来推进政治交接、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新亮点。陈抗甫指出,民主党派要立党为公、参政为民,首先要以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作为前提与保障,进而要不断推动参政议政工作走出新的发展道路。他结合参政议政四大工作原则、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注重加强民主监督职能、切实提高个人修养等方面对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要求。报告高屋建瓴,对进一步做好九三学社的参政议政工作,深刻把握把“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第一要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主委刘梦海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九三学社济南市委要切实把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同开展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学习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要结合济南市经济发展实际,发挥九三学社特色,围绕济南市“十一运”的各项工作谋发展之策,做出应有贡献。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副主委王志玉、郭新民,秘书长林寿先应邀出席报告会。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副主委李景全、段青英、田洁、牟国营、秘书长陈宁宁,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机关处级以上工作人员,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委员、济南市各基层组织负责人,社内在济南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部分骨干社员近100人聆听了报告。(汪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