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赵雯慰问刘翔妈妈


8月18日晚,时针已指向晚上10点30分,刘翔的母亲吉粉花刚下飞机不久,正在回家的路上,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上海市委主委、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已在刘翔家等候。见到吉粉花,赵雯迎上前去握住她的手,第一句话就是:“别难过,没关系的。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我们会跟你们一起分担这一切。”

坐下后,赵雯关切地安慰刘翔母亲。“我是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代表俞书记和韩市长,代表全上海人民来送问候的。运动员有伤有病,这都很正常。不是说只有拿了金牌,我们才会给他鲜花和掌声。刘翔已经为上海人争了光,为中国人争了光,已经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了。他今天因伤退出,我们还是一样要给他鲜花和掌声。”与赵雯同去的还有普陀区领导,他们都对刘翔昨天上午退出比赛表示理解。

大家的关心让刘翔母亲非常感动。吉粉花说:“谢谢大家今天冒着这么大的雨来看我,还送来对刘翔的关心和祝福。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脚伤么,回来以后好好治疗。我相信,刘翔脚伤治好以后,还可以破纪录。几年以后,他还要到伦敦去拼一拼呢。”刘翔的父母事先讲好,第一轮比赛他们将在北京的宾馆里看比赛。可事发突然,他们也被当时刘翔走下场的场面惊呆了。吉粉花说,她难受得忍不住哭了。一方面是因为刘翔这次没能完成他的梦想,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这次刘翔退赛肯定让很多关心他的人伤心失望了。她说,刘翔是个要强的孩子,不到万不得已,他一定不会退出的。刘翔退赛后,刘妈妈实在没心情再留在北京看比赛,只想尽快回家。下午,刘翔给妈妈打了电话,但也没怎么提脚伤的事。知道妈妈要回上海,孝顺的刘翔只是说:“回去好好休息,这几天你们也辛苦了。”

接下来,治伤养伤将成为刘翔的主要任务。“刘翔的路还很长,关键是要把伤给治好了”,赵雯拉着吉粉花的手说:“已经有很多医生主动请缨,希望能帮助刘翔。伤痛是暂时的,一切都会过去的。我们一定会请最好的医生,想尽办法,帮他把伤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