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韩启德主席致信祝贺首届全国癌症康复者文艺汇演活动开幕


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鼓励癌症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让“癌症不等于死亡”之火点燃生命之光,倡导全社会对癌症患者的关爱,由中国抗癌协会、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主办的首届全国癌症康复者文艺汇演于近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致信祝贺。贺信全文如下:

中国抗癌协会、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

欣悉首届全国癌症康复者文艺汇演活动即将举办,我原本要来观看演出,但因临时日程冲突,不能亲与盛会,特致信,一是表示深深的歉意;二是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演出的各位演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并通过您们向全国的癌症患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进入21世纪,癌症已经成为危害人类生命的主要疾病之一。目前,在我国癌症也已进入高发期,正严重地威胁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被癌症侵袭是一件十分不幸的事情,但是在全国有许许多多的癌症患者并没有被病魔所吓倒,而与病魔进行顽强抗争,以积极的生活态度投身到工作和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中,在生与死的较量中,用生命书写着人生的华美乐章,用自己的抗癌事迹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他们这种热爱生命、直面人生、顽强拼搏、乐观向上的精神,令人钦佩,值得全社会来学习和弘扬。

生命的美丽与可贵在于人与人之间的温情厚意。全社会对癌症患者的关心、关注、关爱,是推动癌症康复事业的发展的关键,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广大癌症患者也是积极的建设者。他们自尊、自信、自强,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做出了贡献。控制癌症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癌症康复事业是功在国家、利在社会的长期艰巨而又光荣的事业,衷心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抗癌事业,支持癌症防治工作,为癌症患者奉献爱心,给予癌症患者更多的理解、支持和帮助,共同开创癌症康复事业的美好明天。

生命的希望在科学。我相信,在科学技术和治疗手段日益发展的今天,人类战胜疾病的速度会越来越快。随着医学科学的发展,人类最终会找到战胜癌症的方法。只要广大癌症患者持有科学的态度和健康的心态,拥有战胜病魔的决心和勇气,一定能走上康复的光明大道。

最后,祝演出圆满成功!祝广大癌症患者早日康复!

韩启德    

2006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