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举行“新农村建设农民乒乓球比赛”活动启动仪式


1月19日上午九时,九三学社“新农村建设农民乒乓球比赛”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中学体育馆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仪式并讲话。活动由九三学社主办,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政府承办,卡普(中国)有限公司协办。

韩启德首先向参加“新农村建设农民乒乓球比赛”的农民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在讲话中说,乒乓球是我国的国球,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举办前夕,举办这次农民乒乓球比赛,目的不仅在于激发广大农民群众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的热情,培养体魄健壮、情趣健康的新农民,还在于以国球文化推动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倡导“新农村、新风尚”,促进农村和谐发展。同时以此为平台,充分展示当代新型农民团结合作、敢于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以及新农村建设中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新气象。韩启德指出,近年来,大兴区榆垡镇政府以新农村建设为契机,把满足广大农民群众的物质和文化体育生活需要作为农村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连续举办了八届“农民趣味运动会”,形成了一定规模的农村文化体育网络,不仅极大地丰富了农民精神文化生活,而且使广大农民群众的社会文明程度、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韩启德指出,中共十七大报告提出,要统筹城乡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九三学社作为一个参政党,把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作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精神,发挥参政议政作用的一个重要内容。开展这项活动,就是要为新农村建设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倡导企业回馈社会,为解决“三农”问题多办实事、多做好事。

韩启德与当地农民乒乓球比赛冠军为启动仪式开球,并与当地农民乒乓球爱好者切磋球艺。九三学社社员、乒乓球世界冠军梁戈亮、刘伟在活动仪式上为当地农民乒乓球爱好者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做了精彩表演。

中共大兴区委领导和卡普(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平也在启动仪式上讲了话。

出席活动的还有九三学社中央、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大兴区及榆垡镇政府的相关领导。

榆垡镇300余位农民及乒乓球爱好者组队参加了活动,活动从始至终在友好、热烈、和谐的气氛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