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副主席随全国政协新农村文化建设调研组赴吉林调研


8月12日至16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随全国政协新农村文化建设调研组赴吉林省调研。

在吉林期间,邵鸿等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前往长春、吉林、松原等地,就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农村文化活动中心等新农村文化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在吉林省唯一的一所蒙古族自治县前郭县文化馆,调研组听说该馆连续多年被评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 “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工作先进集体”时,感到非常欣喜。在前郭县图书馆、博物馆,调研组察看了图书文献室、开架书库、民族文献阅览室和历史文化展示厅等处,对该县坚持实施“文化谋略”,打好特色文化牌,不断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妙音寺村,设施完备、独具一格的村民文化娱乐活动中心吸引了调研组的目光,大家争相询问土地、资金投入、使用等具体细节。近几年来,妙音寺村通过发展旅游业富村裕民,利用村积累投入文化设施建设,把村民从酒桌、牌桌吸引到足球场、图书室,业余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更加充实,农民的精神面貌为之一新,邻里关系、干群关系更加和谐。

吉林省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在吉林期间,邵鸿还前往九三学社吉林省委,看望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并与大家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