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陈抗甫常务副主席会见美中经贸促进会会长贝聿恺


12月25日,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抗甫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贵宾室亲切会见美国美中经贸促进会会长、美国太平洋贝氏规划设计中心董事长、美国太平洋中心发展公司总裁贝聿恺。九三学社中央海外联络委员会主任、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著名画家王林旭陪同会见。

贝氏家族早在清朝乾隆年间就是苏沪四富之一,从颜料大王贝润生、金融巨子贝祖怡、世界著名建筑大师贝聿铭,到为中美贸易正常化贡献颇丰的贝聿恺,可谓是人才辈出。值得一提的是,贝聿恺的二舅,已故著名钢铁冶炼专家王怀琛是1952年加入九三学社的老社员,曾当选为一、二、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受到毛泽东主席和周恩来总理的接见,并于1956年至1964年担任九三学社上海分社副主委,分管组织工作,对上海市九三学社组织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八年前,时任山东省主管城建工作副省长的陈抗甫在济南因公结识了以城市规划专家身份来华访问的贝聿恺。见面时贝聿恺正因车祸身缠绷带,他带伤工作的敬业精神给陈抗甫留下深刻印象。陈抗甫的热情、诚恳和好客也给贝聿恺留下了美好记忆。此次来京访问,当贝聿恺得知陈抗甫已调往北京任职的消息时,感到十分高兴,立即设法与陈抗甫取得了联系。

老友重逢感到格外亲切。陈抗甫向贝聿恺介绍了九三学社的基本情况。贝聿恺则向陈抗甫介绍了贝氏家族在海内外的影响与发展。他特别提到,由于王怀琛的亲情关系,对九三学社备感有缘,并表示愿意与九三学社加强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发挥贝氏在海外华人中的影响力,为促进海峡两岸的和平统一,促进中华文化在国际上的传播与弘扬做出努力。会见中,陈抗甫向贝聿恺赠送了九三学社六十年画册和纪念邮折,王林旭向贝聿恺赠送了画册著作。贝聿恺向九三学社中央赠送了书有“友谊长存  共创繁荣”的纪念牌。

会见结束后,贝聿恺应邀参观了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办公楼,对楼体新颖的建筑风格、楼内完善的功能和精心的布置表示赞赏。

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达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