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百年奥运-百年期盼”书画摄影展开幕赖明、马大龙副主席出席开幕式


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即将来临之际,九三学社中央与九三学社北京市委联合举办的“百年奥运•百年期盼”书画摄影展4月24日上午10点在首都图书馆开幕。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兼北京市委主委马大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赖明在讲话中指出,举办“百年奥运•百年期盼”书画摄影展,旨在号召广大九三学社社员用实际行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传播奥运文化,宣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赖明指出,“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是北京对奥林匹克文化的一大贡献。九三学社北京市委自2003年以来,通过举办《奥林匹克与中国》图片展、奥运论坛和科普讲座等多种形式,面向社会,深入高校、社区、京郊农村积极宣传这三大理念,并把为办好北京2008年奥运会建言献策,作为近年来参政议政的重要课题之一。赖明强调,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是全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奥林匹克“更快、更强、更高”的自我挑战精神和公平、公正、平等、自由的公平竞争精神,构成了当代人类自我完善和社会交往的基石。奥林匹克运动是人类文明的共同遗产。奥运会已成为各国文明与文化共同进行精神创造的盛会。近一个时期以来,国际上的一些人,不愿意看到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使出了各种丑陋的招数,企图破坏北京奥运会,抹黑中国。这一切,只能激起全中国人民更加坚定信念,一定要尽最大努力,把北京奥运会办成奥运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

马大龙说,熊熊燃烧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正跨过高山、越过海洋在不同的国家和城市中传递,播洒着全人类的希望与梦想。九三学社自成立以来,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举国上下期盼奥运会召开的美好时刻,九三学社将与全国人民一道,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奥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身体力行奉献奥运。马大龙预祝“百年奥运百年期盼”书画摄影展取得圆满成功,并向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市文化局、首都图书馆对此次展览成功举办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谢意,对广大社员的热情参与表示衷心感谢。

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卫东也在开幕式上讲了话。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李恩杰,首都图书馆馆长倪晓健、副馆长陈坚、周心慧出席开幕仪式。开幕式由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秘书长刘永泰主持。

据悉,此次“百年奥运百年期盼”书画摄影展得到北京市广大九三学社社员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入选的50幅书画作品和70幅摄影作品,作者中有科学家、教授、医生,也有百岁老人和书画大师。社员们通过画笔和镜头,以独特的视角、细腻的感受,记录我们伟大祖国的新变化,展示新北京新奥运的新面貌,讲述人民群众的新生活。展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表达了九三学社社员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热切期盼和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礼赞,体现了九三学社社员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由衷敬意。展览将持续到5月5日。

部分展品作者和在京社员也出席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