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武维华会见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


图片1.png

2月5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在社中央机关会见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一行并举行座谈。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主持座谈。

 图片2.png

武维华对张军检察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致以新春问候,对各级检察系统长期以来对九三学社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2020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下,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开展工作,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助推法治中国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绩。最高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与民主党派的沟通交流和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九三学社中央提出的各项建议和提案都得到认真办理。下一步,九三学社将围绕中共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各项部署积极建言,为“十四五”时期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武维华就九三学社中央近期关注的司法领域问题提出五个方面建议:一是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进一步强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二是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力度,前移监督端口,防患于未然。三是加强对乡村振兴和涉民生领域资金的监管力度,形成依法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合力。四是落实落细相关法律规定,持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五是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加大普法工作力度,营造依法治国的良好氛围。

 图片3.png

张军对九三学社中央给予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最高人民检察院2020年工作情况。他指出,最高人民检察院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全方位挑战,各项工作稳步向前。他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将恪尽检察职守、自觉担当作为、主动接受监督,与包括九三学社在内的各民主党派加强合作,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办公厅副主任肖玮,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苟红旗,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福麟,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法律专委会主任、北京信利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阎建国,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清大筑境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许进等参加座谈。(文/图  侯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