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武维华看望中科院上海分院社员


微信图片_20210403113108.jpg

4月1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在上海参加第二十九次科学座谈会前,赴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委员会看望社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对社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赵雯,上海市委主委钱锋出席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0403113118.jpg

九三学社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主委李昕欣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委员会近年来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科普服务、社员成长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委员会成立于1952年,中国近代生物化学科研事业的主要奠基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王应睐任第一任主委。截至2020年底,共有13个基层支社,社员总数643人。近年来,在建功立业、议政建言、服务社会等方面成绩斐然,为推动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403113123.jpg

座谈会上,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原副主委、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原主委、中科院院士褚君浩,九三学社社员、中科院院士王恩多,九三学社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副主委黄勇平、苏良碧,社员代表胡荣贵、龚继明、常亮、辛秀芳、刘亮、赵允、于海军等11位同志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403113128.jpg

武维华不时与大家交流,询问有关情况。在讲话中,他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近年来在履职尽责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九三学社是以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民主党派,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汇聚了一大批优秀科研人员,是九三学社特色中的特色,应当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进程中主动担当、有所作为。他要求社上海市委关心支持分院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帮助社员发挥优势,积极参与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围绕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完善国家创新体系等议题深入调研,为全社科技领域调研课题献智出力。他勉励广大社员特别是青年社员,进一步传承弘扬九三学社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和科学精神,立足本职、勇于钻研、开拓创新,努力成长为各自科研领域的优秀分子,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力量。他希望分院委员会主动发现和吸纳优秀人才,为社组织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继续关心关爱老社员,为他们发挥余热提供更多帮助。

微信图片_20210403113133.jpg

最后,武维华还通过与会社员向广大上海社员表示问候祝福,并同与会社员亲切合影。

微信图片_20210403113140.jpg

微信图片_20210403113145.jpg

会前,武维华一行调研了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人工气候室和《分子植物》期刊出版中心等,看望了九三学社社员、原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所长、中科院院士沈允钢,中科院原副院长、原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所长、中科院院士许智宏,中科院上海分院原院长、原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所长汤章城等老一辈科学家。

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蔡忠,中共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主任、中科院院士韩斌,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郭金华等陪同调研。

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苟红旗,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福麟、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李军华,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周锋,以及30余位社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社员参加座谈。(文图/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张瑾、黄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