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走进浙江


微信图片_20210408094915.png

3月29日至4月1日,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团到浙江省丽水莲都区和衢州龙游县开展科普讲座。 

在莲都,社中央常委、中科院葛均波院士和社中央常委、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国家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严俊教授分别做《拥有健康心脏 享受美好人生》和《中国天眼(FAST)的前世今生与未来》的主题报告。莲都区部分领导干部和社员近600人参加报告会。两位科学家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作了详细全面的讲解,配合生动的图片和视频资料,呈现了一场科普“盛宴”。葛均波院士还受邀进驻“画乡莲都院士之家”,并签署备忘录。

微信图片_20210408094911.jpg

微信图片_20210408094852.jpg

在龙游,国务院参事、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何秀荣以《乡村振兴的战略、难点和实践》为题,为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讲座;严俊在龙游中学为200多名高中生做了2个多小时的科普报告,使广大师生对中国天眼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受益匪浅;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王永在龙游华茂外国语学校作了题为《走近机器人世界》的科普讲座,深入浅出、极富趣味地讲述了机器人的发展历程;西南政法大学中国信访与法治中国研究中心副主任廖秀健教授在县政法委作了题为《信访等矛盾化解机制改革与基层治理现代化》的讲座,讲解了当前基层治理存在的问题,探讨了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点路径,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赢得了百余名干部的阵阵掌声。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是社中央社会服务的品牌项目,旨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近年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持续引入社中央的资源力量开展科普活动,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408094906.jpg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带队,浙江省委副主委叶正波、丽水市委主委韦铁民、衢州市委主委田俊及浙江省委社会服务部,丽水、衢州市委,莲都区委、龙游县基层委等相关同志分别参加活动。(九三学社浙江省委 董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