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文化工委在湘举办“新征程·同心行——艺术教育、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图片
图片

4月29日至5月1日,九三学社中央文化工委、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在湖南联合举办“新征程·同心行——艺术教育、乡村振兴”系列活动。社中央文化工委常务副主任、文化部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文化标准研究中心主任闫贤良,全国政协委员、社中央文化工委副主任、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刘月宁一行,携演出团队先后到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等3所高等院校开展艺术教育专题讲座,并在安化县洞市村、湖南音乐厅举办两场艺术教育音乐会。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出席相关活动。
图片
图片
4月29日,刘月宁分别在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长沙师范学院、湖南女子学院作了《新时代的艺术美育教育——以扬琴为例》专题讲座,并围绕民族音乐的海外传播、艺术教育的普及、音乐教学方式方法的改进、扬琴艺术在地方的推广等问题,和师生们一起探讨交流。
图片
图片
4月30日,由刘月宁领衔的中央音乐学院“茉莉花”扬琴重奏团和北京“小茉莉”扬琴艺术团“送艺术下乡”,为安化县洞市中小学乡村师生演绎了一场温情有爱的《最美洞市》专场音乐会,让洞市村的乡亲们和孩子们享受高水准的艺术盛宴。 洞市完小学生还与 “茉莉花”扬琴重奏团的师生一起完成了抒情优美的合唱首演新作《洞市美》。
图片
图片
5月1日晚,中央音乐学院“茉莉花”扬琴重奏团、北京“小茉莉”扬琴艺术团以及在湘的“鸥翔”女子扬琴乐团、长沙师范学院“雅玥”扬琴重奏团、“青蓝”少儿扬琴乐团、五里牌“五彩”扬琴乐团、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湘灵”扬琴重奏团等京湘两地的扬琴名家、扬琴新生代演奏家、“爱扬琴”青少年,在湖南音乐厅共同完成了“湘墨——刘月宁教授和她的扬琴朋友们”的专场音乐会。音乐厅座无虚席,600余名观众沉浸在时而豪气洒脱、时而缠绵、时而活泼、时而又深情的扬琴演奏旋律中。在节目最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出团队即兴合奏《浏阳河》《歌唱祖国》,舞台上下齐声高歌,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少阳,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社湖南省委副主委王仁祥,益阳市政协副主席、社益阳市委主委高德文,社湖南省委机关二级巡视员刘福全等出席相关活动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  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