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长征精神 九三学社中央常委集体赴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07141907.jpg

微信图片_20210607141934.jpg

微信图片_20210607141924.jpg

6月4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央组织正在广西参加社十四届十四次中常会的社中央常委,来到位于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集体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印红出席活动。

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长征途中最壮烈的一战,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怀着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九三学社中央常委首先来到纪念园凭吊广场,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并敬献花篮,瞻仰《红军魂》大型浮雕,穿过安葬红军烈士遗骸的纪念石林,聆听一段段悲壮的英雄史诗,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深切哀思。

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常委们跟随解说员的脚步,认真观看展出的珍贵图片和实物,了解湘江战役的重要战斗和主要场景,感受战役的悲壮惨烈,重温红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长征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607141928.jpg

印红指出,组织九三学社中央常委集体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是九三学社中央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天的活动让每一位同志深受教育。红军在湘江战役中表现出来的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精神,体现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诠释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是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生动教材,为我们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607141939.jpg

常委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现场教学,进一步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坚定了投身多党合作事业、助力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未担任中央常委的九三学社省级组织主委、社中央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等参加活动。

(文/覃卓 胡超  图/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