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亮康行动”走进枣庄


6月8日,九三学社中央“亮康行动·枣庄行”活动在山东枣庄薛城区人民医院举行。

1.jpg

83岁的刘奶奶说, “太好了,终于看见天咧!太感谢你们了!”

本次活动共为薛城区82名符合手术指征的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免费复明手术。承办本次活动的山东鲁南眼科医院是九三学社“亮康行动”发起单位之一。自2008年以来先后18次承担九三学社中央健康扶贫任务,帮助众多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他们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受到了广泛赞誉。

活动期间,山东鲁南眼科医院医疗队义务宣讲了眼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并利用手术和诊疗间隙对薛城区人民医院眼科医护人员进行了眼科技术规范操作、批量手术患者管理以及围手术期的健康教育带教等方面的指导,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本次活动,是九三学社中央与地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枣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实施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增进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具体举措。10余年来,九三学社中央“亮康行动”在西藏、新疆、内蒙、贵州等20多个省市区救治超过8万名白内障患者。目前,“亮康行动”已成为我国统一战线工作中一项重要的社会服务品牌,是我国扶贫助残、防盲治盲事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乡村振兴贡献了积极力量。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中共枣庄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兵,首届九三楷模、山东省鲁南眼科医院院长高富军等出席启动仪式。枣庄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主委傅廷安主持启动仪式。

2.jpg

(文图/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 陈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