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学习感悟 |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会主委张伟:以党为师创未来 同心共筑中国梦


7月1日上午,我有幸与江西各级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在井冈山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共同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让我们无不感到激情澎湃、豪情满怀,无不发自内心地感恩共产党、拥护共产党、祝福共产党,必将进一步坚定九三学社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以党为师创未来、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信心与决心。  

总书记在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总书记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四大历史性成就。在这百年历程中,中国共产党相继提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了一个个宏伟目标的实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上了救国、兴国、富国和强国道路,把实现战略目标作为全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准则,以只争朝夕、永不懈怠的昂扬姿态实现了一个又一个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人民谋幸福这个初心的伟大壮举,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和世界人类历史上,已写下光辉灿烂的篇章。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我们以党为荣,倍感振奋,也必将在听党话、跟党走的道路上越走越坚实、越走越增信。  

总书记在讲话中首次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奋斗中构建的精神谱系、锤炼的政治品格。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我们必须学习好、宣传好,真正做到以党为师,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今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引领,敢于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新,跟得上时代的步伐,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努力建设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理论创新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永葆生机的不竭动力。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以党为师,加强参政党理论创新,是坚持和发展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答题。  

总书记强调,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开创未来,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把中国的事情办好!  

开创未来,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必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站稳人民立场,为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与力量。  

开创未来,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好、维护好、发展好。  

开创未来,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必须更好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特色和科技人才优势,为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江西统一战线磅礴力量作出九三学社应有贡献!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将认真组织广大社员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系张伟主委在江西统一战线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