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学习感悟 | 九三学社广西自治区委主委李彬:砥砺合作初心使命 聚力共襄复兴伟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气魄宏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通过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我深受教育。作为一名党外领导干部,我最大最深的体会就是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中国共产党从诞生那一天起,就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从那时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在救亡图存的艰辛探索中,各种“主义”、各种“方案”,都尝试过了,但都以失败收场。在这样的危难时刻,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一系列伟大成就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下一步,我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西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认识,指导工作实践,认真贯彻落实。

一是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回顾历史,作为民主党派的九三学社从孕育、诞生到发展、进步,无不凝聚着中国共产党的亲切关怀、热情指导和鼎力相助。为此,我们要始终牢记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主党派最根本的政治原则,进一步开展好“五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社员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主动自觉,不忘合作初心,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继续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

二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积极引导广大社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 

 三是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九三学社广西新篇章。

当前,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新的赶考之路上,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也要努力考出好成绩,将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伟大目标中。一要努力建设高素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目前,社广西各市级组织已经完成或即将完成市级组织换届,我们要抓住这一契机,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以领导班子建设为关键环节,以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和社内监督为着力点,全面提升组织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激发汇聚广西各级组织和社员的智慧力量。二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建设壮美广西的关键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彰显科技特色,努力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奋力书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