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学习感悟 |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杨丹:牢记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奋斗


7月1日,中国共产党喜迎百年华诞。在这盛大而庄严的日子里,四川九三学社的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当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大家热血沸腾、豪情万丈!

百年大党,百年华章。在民族危急存亡之际,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创造性地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成功走出了一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道路,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从成立之日起,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的主题。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解决温饱到全面小康,从积弱贫穷迈向繁荣富强,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屋建瓴,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些伟大成就充分彰显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昭示了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中流砥柱。

回首百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最大限度凝聚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在统一战线政策指引下,九三学社顺利创建和发展;在追求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的道路上,在建设新中国、推进改革开放、致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九三学社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肝胆相照,为新中国的建设伟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四川是九三学社的发源地,在中共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九三学社在四川蓬勃发展,从最初仅27名社员发展到如今11472名社员。围绕“西部大开发”“乡村振兴”“成渝双城经济圈”“创新驱动发展”等事关全省改革与发展重大问题,我们深入调研、积极建言,得到党委政府重视和采纳;开展的“九广合作”“九绵合作”“九阿合作”等,成为四川民主党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响亮品牌;面对非典、汶川特大地震、芦山大地震、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风险挑战,九三社员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实际行动体现参政党价值,彰显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回眸百年苦难辉煌,我们深切体会到: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九三学社最正确的历史选择和最根本的政治原则。站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以党为师,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全省社员奋勇前进!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努力建设高素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聚焦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确定的任务目标,发挥科技优势,扎实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九三力量!

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祝愿四川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