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邵鸿率队赴天津督导检查社务工作


邵鸿.jpg

邵鸿1.jpg

8月24日至27日,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队赴天津督导检查社天津市委社务工作。

在津期间,督导检查组听取了社天津市委工作汇报,与社市委部分常委、区级组织和基层组织负责人及社员代表座谈,与社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单独谈话,查阅资料,参加社天津大学基层委员会“学党史明初心 携手奋进新征程”党史社史学习活动,同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邵鸿2.jpg

在反馈意见座谈会上,邵鸿对社天津市委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认可。他指出,自2017年换届以来,社天津市委认真整改落实社中央上一届巡视督导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政治引领,积极参政履职,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步。领导班子加强团结、敢于担当、踏实工作、开拓创新,狠抓机关建设,改作风、树正气、有作为,各项工作呈现新面貌新气象;多措并举,思想政治建设开创新局面;科学统筹,组织建设更加坚实;开拓创新,参政议政提质增效;积极作为,社会服务取得新成绩。

邵鸿强调,面对新机遇和新挑战,社天津市委要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各项社务工作取得新突破。一是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实现政治坚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五史”学习教育与社章社史学习结合,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实现组织坚实。要着力做好社市委换届工作,加强对区级组织和基层组织的关心和指导,继续贯彻人才强社战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社内监督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实现履职有力。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议政建言。主动积极将社市委议政建言工作融入到社中央总体工作部署,围绕科技创新、生态保护、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开展调研。努力提高优秀社员、专委会和基层组织参政议政积极性,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履职优势。四是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打造和谐高效机关。要认真落实社中央提出的关于全面建设“六型”机关的决策部署,真抓善为,把社市委机关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素质过硬、开拓创新、团结有为、服务高效的地方组织机关。

邵鸿还对社组织和社员提出的部分意见建议予以回应。

邵鸿3.jpg

在津期间,邵鸿会见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分别与中共天津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市政协副主席李绍洪,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同志进行座谈交流。督导检查组一行考察了社员实验室、社员履职成果基地等。

九三学社中央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监督委员会委员刘晓梅,监督委员会委员、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陈晓英,组织部监督委员会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督导检查。社天津市委主委张凤宝、专职副主委孟昭宽参加相关活动。(图/李鹰、董知之 文/董知之、宋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