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收到河南暴雨灾后救助重建善款使用情况总结


7月17日以来,河南出现历史罕见极端强降雨天气,造成多地受灾严重。基金会在收到社员嵇晓华、刘敬锟、陶勇等咨询捐款电话后,7月23日对外发布河南救灾捐款途径,目前共收到来自九三社员及爱心企业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239万元善款。

基金会迅速与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取得联系,经九三学社河南各级组织到受灾地区实地考察,确定善款主要用于支援郑州巩义市米河镇明月村养老服务中心、新乡市第三十八中学、鹤壁市浚县新镇敬老院、鹤壁市浚县小河镇崔堡小学等四个受灾最严重地点的灾后重建。其中,郑州巩义市米河镇明月村养老服务中心多处房屋坍塌,物品、车辆、电梯全部损毁,供暖管道严重损坏,小区外墙全部冲毁,给予50万元重建款;新乡市第三十八中学校舍受损严重,各种设施和设备长时间被水侵泡,已无法使用,给予50万元重建款;鹤壁市浚县新镇敬老院房屋被泡十多天,墙体现大面积裂缝,电路及日常用品全部被破坏,给予49万元重建款;鹤壁市浚县小河镇崔堡小学校舍被泡后全部成为危房,设备设施严重损毁,无法再使用,给予50万元重建款。基金会共计资助灾后重建199万元,近日已全部汇入灾后重建收款账户。

1.jpg

2.jpg

3.jpg

4.jpg

8月9日,基金会通过鹤壁市淇县卫健委,向受灾严重的淇县捐赠山东中大千方制药有限公司的咽炎片87箱,共34800盒;痔特佳10箱,共1500盒。药品总价值91.32万元。药品已全部通过淇县的黄洞卫生院、庙口卫生院、高村卫生院、朝哥卫生院、桥盟卫生院、北阳卫生院、西岗卫生院、淇县县医院、淇县中医院、淇县卫健委工作组,分发给了需要此类药品的灾区群众。

由于河南部分学校严重受损,基金会还分别资助了驻马店市孙召乡群兴小学10台笔记本电脑,新乡市第三十八中学5台笔记本电脑,鹤壁市浚县小河镇周口中心校5台笔记本电脑,电脑总价值10万元。经与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充分沟通,基金会还将从阅览室受损最严重的学校中挑选几所,待学校阅览室重建完成后,计划资助20万元的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