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率队赴毕节调研


9月11日至12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率队赴毕节市调研乡村振兴示范项目、旅游产业发展及高山草场生态保护与治理情况,进一步推进对口帮扶威宁县工作。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主委、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杨同光陪同调研。

1么站镇.jpg

9月12日,丛斌调研威宁县么站镇平原村万亩蔬菜基地

丛斌一行深入威宁县盐仓镇高峰村肉牛养殖场、羊街镇双河村石榴产业基地、么站镇平原村万亩蔬菜基地,赫章县松林坡乡香葱种植基地,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领办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情况,仔细询问产业发展思路、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关注村集体经济固定资产产权归属、组织架构、利益分配等情况,指导地方发挥气候资源优势、开展科学种养。考察赫章县阿西里西大草原和韭菜坪,听取情况介绍,并就赫章县旅游产业发展及高山草场生态保护与治理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2盐仓.jpg

9月11日,丛斌调研威宁县盐仓镇高峰村肉牛养殖场

3羊街.jpg

9月12日,丛斌调研威宁县羊街镇双河村石榴产业基地

4香葱.jpg

9月11日,丛斌调研赫章县松林坡乡香葱种植基地

丛斌在座谈会上,就乡村振兴目标与方向、形式与内容、方法与途径,围绕乡村振兴终极目标,农村生产方式变革、农村基层组织化程度提升、农村集体经济地位和作用、农村生态资源资本化以及政策争取与落实等方面问题作了进一步阐释。他强调,要秉持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促进法》,积极谋划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九三学社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持续推进对口帮扶威宁县工作,支持和帮助威宁县经济社会建设与发展,助力威宁县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及毕节试验区建设的指示精神,切实和中共各级党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5座谈.jpg

9月12日,九三学社中央赴威宁县调研工作座谈会现场

调研期间,丛斌还会见了中共毕节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昌鹏。

中共毕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宗俊,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二级巡视员蒋承华,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委副主任、北京果壳互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嵇晓华,九三学社毕节市委主委、毕节市科技局局长程静等参加调研及座谈会。(文/王仕龙  图/文海 杨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