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抗疫|共克时艰 莆田九三人全力以赴(二)


疫情发生后,莆田市各部门积极响应中共莆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纷纷组建支援枫亭抗疫工作队。这些队伍里也有莆田九三学社社员的身影。他们在党旗飘扬的“疫”线挥洒汗水,书写九三学社抗“疫”故事。

9月15日上午,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李金算致电社莆田市委专职副主委黄秀姐,关心了解社莆田市委机关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情况,对奋战在“疫”线社员的关心和慰问,并希望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做好抗疫工作;社市委机关要做好服务工作,及时宣传一线抗疫事迹。

陈福如(前)在仙游县指挥部负责调度核酸采集工作

黄振(左一)在枫亭镇九社村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市直二支社社员、莆田市皮防院医生陈福如9月11日即带领本院医生团队进驻枫亭镇,扛起抗“疫”的重任。市直一支社社员黄振进驻枫亭镇九社村,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维护现场秩序,协调保障群众生活物品等物资供应。秀屿区支社社员陈晓旭进驻枫亭镇铺头社区,配合社区认真维持现场秩序,耐心宣讲防疫政策,安抚群众情绪。三位社员入驻疫情重灾区,面对风险,兢兢业业,书写九三人的作为和担当。

林碧锋脱掉防护服后全身湿透

在莆田全市全员核酸检测行动中,市直二支社社员、莆田市医院的林碧锋报名参加赴秀屿区的核酸检测支援队;荔城区支社的林丽丽利用个人假期在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核酸采集点当录入志愿者,她表示,只要有需要,她会继续当志愿者。

疫情无情,莆田有爱......

这几天,“秋老虎”发威,莆田气温飙到37℃,驰援社员们在高温下,有的还必须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入户宣传、引导秩序、帮助群众,不断挑战自身的生理极限;有的在核酸检测点忙碌,维护现场秩序、协助交通管制、加快核酸采样速度,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为尽快打赢战“疫”作贡献。

共克时艰,莆田九三人持续全力以赴...... (黄秀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