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抗疫 | 白衣执甲,奋勇担当——九三学社厦门市思明区基层委在行动


9月,厦门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式严峻,全民核酸检测随即启动。战鼓擂动,使命必达,九三学社厦门市思明区基层委的社员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或报名参与一线检测、诊疗工作,或报名担任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助力。

作为厦门市主要防疫力量的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护理部李美圆、消化内科谢晨曦、呼吸内科成潇、皮肤科姜晓勇、老年科肖雪玲、肝胆外科伍建辉、内分泌科田堃、核医学科范群、手术室张丽呈、内分泌科黄延玲等社员前往全市各社区核酸采样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工作,检验科易火春、高颖、黄回滨三位副主任技师社员参与此次核酸检测筛查任务。在炎炎烈日下,他们为疫情防控筑牢安全屏障发挥着自己的力量。

图片

谢晨曦社员在进行核酸采样

图片
卸甲后湿身的谢晨曦社员

图片

黄延玲社员(右一)在进行核酸采样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虽然实施闭环管理,暂停门诊服务,但是医生们仍然坚守在第一线,张晓东、吕游、王超珺、白培进、胡伟平、薛秀兰、吴锦珠、刘昭晖、王雅贤、刘明、邓翀、连群、林开敏、卢介珍、苏虹等医生社员为闭环管理住院患者提供救治工作,严格保障了医疗质量与安全。

图片

胡伟平社员(右一)与同事布置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刘昭晖社员(左一)、王超珺社员(右一)在手术

除医疗系统的社员积极贡献力量外,第六支社张蓓、城市学院支社王志泉等社员则积极报名参加社区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登记、物资调配等相关工作。大家忍着饥饿、口渴,保质保量完成核酸采样检测及志愿服务。充分体现了在疫情面前,九三人不退缩、有担当,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品质。(叶锋、胡伟平、郭常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