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率队赴沪督导检查社务工作


9月23日至27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丛斌率队赴上海督导检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社务工作。

图片8.png

社中央督导检查组听取了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主委钱锋代表社市委作的工作汇报;先后与部分在沪社中央委员、社市委常委、区委和直属基层组织主委、社员代表座谈;与社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单独谈话。查阅了相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图片9.png

在反馈意见座谈会上,丛斌对社上海市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自2017年换届以来,社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以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抓手,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机关建设为保障,紧紧围绕上海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中央重点关注工作参政履职,各项社务工作取得优异成绩,长期稳居全社前列。一是参政履职站位高有实效。主动将参政议政工作融入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形成了一批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议政建言成果。积极主动将参政议政工作融入社中央中心工作谋划推进,协助社中央来沪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同时,在医疗帮扶、教育帮扶、科普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二是重视人才发展培养。立足上海科技教育人才汇聚的区位优势,大力吸纳优秀人才入社。重视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注重搭建平台。创新开展老年工作。三是着力推动区域交流合作。探索长效合作机制,助推区域融合发展。充分运用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持续做大做强合作平台。四是把创新作为发展的重要驱动力。积极探索创新,驱动发展进步。持续改进宣传方式,切实增强宣传引导力和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增强参政议政工作效能。五是以健全的制度机制保障工作规范高效开展。完善参政议政、联络沟通、机关建设等各类制度,保障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图片10.png

丛斌强调,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九三学社上海市委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以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目标,不断推进“五大建设”,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举措,开拓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颁布实施为契机,教育引导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深刻领会和把握参政党的政治属性和角色定位。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要加大发展吸纳优秀人才入社的工作力度,继续保持社上海市委人才汇聚的优势;要着力推进区级组织领导班子建设,以提升“五种能力”为目标,加强新任主委培训;要加强对基层组织的指导,搭建基层组织交流平台,总结提炼优秀基层组织好的经验做法;要进一步做好老年工作;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纪律处分工作有关文件和《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加强廉洁守纪和预防警示教育。三要进一步提高参政履职水平。要善于谋大局成大事,紧扣国家重大战略和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课题参政履职,重点围绕国家科技管理体制机制、科技创新驱动发展、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全局性、根本性问题议政建言。要发挥界别优势、体现界别特色,注重以科技工作为主要抓手和切入点,扎实履行参政党政治职责。要鼓励和支持社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要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充分调动广大社员参政履职积极性,实现双岗建功。丛斌还对督导检查期间社员们的部分意见建议给予了回应。

期间,丛斌会见了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副部长蔡忠,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图片11.png

督导组一行还参加了社浦东区委和社青浦区委基层组织活动,看望了社市委机关干部,走访社静安区委机关并参观了社史陈列。 在青浦区参加基层组织活动时,丛斌还为“九三学社长三角示范区联合工作站”揭牌。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社中央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社广西区委副主委戴红兵,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组织部二级巡视员陈晓英,社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督导检查。(文/张瑾、程金磊 图/黄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