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赖明率队赴新疆督导检查社务工作


图片14.png

9月22日至25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率队赴新疆督导检查社务工作。

在新疆期间,督导检查组走访了社区委机关,听取了社新疆区委工作汇报,与社区委部分常委、市级组织和基层组织负责人及社员代表座谈,与社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单独谈话,查阅资料,参加社区委直属机械支社组织活动,参加了社区委“法律基地”揭牌仪式等,深入了解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图片16.png

图片15.png

在反馈意见座谈会上,赖明对社新疆区委的工作表示认可。他指出,自2017年换届以来,社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社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强化政治引领,积极参政履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步。特别是高度重视社中央上届巡视督导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整改,成效显现。

赖明强调,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做好新疆工作是全党全国的大事。社区委要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开拓创新、砥砺奋进,推动各项社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进一步深入政治学习,强化政治引领。要落实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这一重大原创性论断作为今后工作的鲜明主线。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引领全区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不断增进“四个认同”,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投身于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新疆工作总目标。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夯实组织基础。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社区委换届工作的主体责任,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圆满。要加强对市级组织和基层组织的关心和指导,加强基层组织横向间交流,统筹全区新社员发展。加强社内监督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三是进一步提高履职质量,助力稳定发展。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基础研究,重视资源整合,发挥新疆区位优势和九三自身特色,提高建言资政质量。主动将社区委参政议政工作融入到社中央工作部署中,进一步挖掘各级社组织和专委会的潜力,提高建言资政水平。要主动争取社中央和兄弟省市社组织支持,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服务乡村振兴。

赖明还对社组织和社员提出的部分意见建议予以回应。

在新疆期间,赖明还分别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邑飞同志、中共新疆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蒲雪梅同志进行了会谈和座谈交流。

中共新疆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新友,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主委贾殿赠、一级巡视员李安民等参加相关活动。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监督委委员、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社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周群英、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福麟、组织部监督委员会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督导检查。(文、图/宋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