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与河南省政府签署科技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武维华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010204621.jpg

10月9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在郑州举行科技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暨第一次工作推进会。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出席并讲话,中共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致辞。河南省政府省长王凯,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张桃林、赖明出席。

微信图片_20211010204639.jpg

武维华指出,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是九三学社中央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和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具体行动,是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助力地方科技创新发展的又一平台载体,正当其时、正应其势。河南地处中原,是农业大省、经济大省。近年来,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中取得一系列显著成绩。特别是,把构建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位置,把发展动力聚焦到科技创新上,聚焦到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上,提出“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好的气势、好的态势、好的趋势。九三学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和重大战略的实施,开展了一系列议政调研活动,提出多项意见和建议,受到中共中央高度重视。此次协议签署,有利于九三学社更好地建言资政、凝聚科技创新共识、开展重要课题研究,提升河南科技创新能力,助力河南高质量发展。

武维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建好机制干实事,切实帮助河南解决一些科技创新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要集中力量谋大事,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中央智力密集优势,聚焦科技创新、黄河生态环境保护、农业生产结构优化调整等重大课题,集中攻关。三是要共同发力做好事,围绕解决河南乃至国家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立课题,深入调研,多出成果。

楼阳生代表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对九三学社中央长期以来给予河南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九三学社中央把河南作为参政议政的调研实践基地,发挥科技智力资源优势,助力河南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支持帮助河南更好融入国家重大战略、提升发展位势,推动双方战略合作持续走深。

微信图片_20211010204548.jpg

会上,武维华、王凯分别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和河南省政府在科技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就成立科技创新战略合作领导小组及其运行机制作说明。

九三学社中央与河南省政府科技创新战略合作的主要目标是锚定河南省“两个确保”,助力“十大战略”,推动河南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加快现代化河南建设。主要内容包括研究推进科技创新发展的重点问题,助推河南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组织相关院士和专家团队与河南省企业、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开展合作,协调、组织国家级行业组织、产业(技术)联盟等与河南省有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不同层次的合作,对接相关科技创新项目等。双方成立合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协调推进机构,协商建立工作机制。

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河南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教育厅、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农业和农村厅主要负责人,以及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苟红旗、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福麟、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李军华、社会服务部二级巡视员陈克文,社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志民等出席签署仪式。(文、图/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