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决定在全社学习宣传万卫星赵振东同志先进事迹


10月12日,九三学社中央印发《关于在全社学习宣传万卫星赵振东同志先进事迹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在全社学习宣传万卫星、赵振东同志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

《决定》指出,近两年来,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全力以赴开启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过程中,我社涌现出一大批先进社员。万卫星、赵振东两位同志为国家科技事业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他们是新时代科技工作者和九三学社社员先进分子的优秀代表,是九三学社社员弘扬中华民族精神,践行科学家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的杰出典范。
《决定》申述了万卫星、赵振东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同时要求全社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背景下,准确把握总书记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的九个方面明确要求,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学习万卫星、赵振东同志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于探索、献身科学的创新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决定》强调,要将学习宣传万卫星、赵振东同志先进事迹与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各级社组织要把学习宣传万卫星、赵振东同志先进事迹与当前开展的“五史”和社章社史尤其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密切结合起来,与履行职能和加强自身建设密切结合起来,灵活采取各种方式、积极拓展有效载体、充实丰富有关内容,引导广大社员和各级机关工作人员,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进“四个认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广大社员、机关工作人员要对标先进,通过学习先进事迹见贤思齐,以实际行动践行我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勇做奋进与创新的排头兵,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努力担负起时代使命,自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九三篇章。
《决定》同时要求,各地要将在学习宣传中的有关重要情况及时报告社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