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DSC01778.JPG

11月16日,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以现场加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监督委员会主任邵鸿出席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丛斌,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刘政奎参加会议。

DSC02202.JPG

DSC01734.JPG

邵鸿指出,2021年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在社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社十四届四中全会关于社内监督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加强纪律监督,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积极作为,社内监督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邵鸿强调,社中央监督委员会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三个文件、四个纪要及《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的精神,把学懂弄通相关文件精神作为做好监督工作的基本前提。二是要加强监督工作机制建设,提升工作实效。推动社内监督工作与社务工作相互促进、融合提升。三是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预防教育,做好换届监督,总结好本届监督委员会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草案)》,决定按程序提交有关会议审议;与会人员围绕《报告(草案)》及2022年社内监督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共14人参加会议,组织部副部长周群英、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红喜列席会议。(文/贺尔馨 图/宋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