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十四届十六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微信图片_20211213133057.jpg

12月12日下午,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京召开。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张桃林、赖明、丛斌、赵雯、卢柯、印红、黄润秋、刘忠范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决定由武维华代表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向五中全会作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监督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关于十四届四中全会委员建议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召开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定(草案)、关于追认《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的决定(草案);审议了社中央各专门(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决定委托主席会议代为审议通过五中全会日程安排的部分事项。

微信图片_20211213133112.jpg

武维华指出,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社十一大和十四届四中全会工作部署,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共识有新提高;二是紧扣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科技创新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重点发力,建言资政取得新成效;三是以定点和对口帮扶地区为重点,以提升“九地合作”成效为突破口,拓展发挥作用的渠道和途径,社会服务展现新作为;四是有序推进换届准备工作,持续实施“人才强社”战略,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社内监督,组织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武维华强调,2022年是十分重要的一年,全社要做好几项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的胜利召开。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社中央常委要把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精神内涵,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动作用。要在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紧扣实际谋划各项工作举措,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提高政治能力上、体现到推动事业发展上、体现到改进工作作风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二是要扎实做好换届工作。社中央常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相关工作,顺利实现政治交接,为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各省级组织主委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选好配强新一届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换届前后的思想动员工作,引导社员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平稳顺利。三是要聚精会神开好五中全会。全会首次采用视频方式召开,希望社中央常委特别是担任分会场召集人的常委,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引导与会中央委员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专心致志议大事谋良策,把会议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在京常委在社中央机关会场参加会议,京外常委分别在所在省级组织机关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

未担任社中央常委的省级组织主委、社中央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央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文/图 胡超)